市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攻坚指挥部来我委调研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日期: 2018-08-24 17:16:00
来源: 环资科

8月23日下午,市环保局副局长鲍伟带队来委开展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核查工作,就市发改委牵头整改的6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市发改委副主任龚百林、环资科、能源办、规划科、工业科、地区科等相关科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督查组传达了市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攻坚指挥部关于在全市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现场核查的有关精神;我委各相关科室向督查组汇报了市发改委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的进展情况,及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龚百林对我委下一步抓好整改工作做了具体指示和要求。

鲍伟充分肯定了市发改委对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所做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发改委继续保持,做好最后1项整改任务,巩固所有整改成果,在今后与环保部门继续保持工作上的紧密沟通配合。同时强调,市发改委作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牵头整改的重要部门,任务繁重、涉及面广,在宏观调控上一定要抓好督办落实,在支撑材料上一定要准备详实,使发改同志对环保督察的付出和重视得以体现,为全市的整改单位树立榜样。

龚百林指出,发改委负责的整改任务,总体来说就是要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具体分为三类:一是产业结构调整。包括制定实施“一主四大四新”产业发展行动方案、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准入负面清单、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落后产能淘汰、高耗能企业节能改造、打击“地条钢”专项行动等。二是水资源开发、保护、利用。包括实施“河长制”、最严格水资源考核、小水电摸排整治、丹库十三五规划等。三是落实空间管控,推进十堰高质量发展。围绕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生态修复三篇文章,落实生态保护红线、规划环评、主体功能区规划、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等。

龚百林强调,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市环保督察相关要求,抓整改任务落实,对已销号的5项任务,要长期坚持,有新进展新举措的要及时补充完善;对还未销号的1项任务要抓紧督办相关县市区,必要时亲赴现场督办,确保在时间节点前完成整改销号;环资科统筹、各相关科室配合,以扎实的整改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