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调研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情况

日期: 2018-08-10 12:57:00
来源: 对口协作办、办公室

 

 

89日,市发改委主任欧阳立带领对口协作办、办公室、投资科、工业科、环资科、财贸科、重点科、地区科、高技科、交通科、开发区科、人事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是市发改委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延续,是为了加快推进“一区三园”战略协同发展,专题研究十堰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帮助经济技术开发区申报实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指导和帮助开发区马路居委会开展创文工作而进行的。

座谈交流中,欧阳立结合各科室负责人关于开发区项目申报争取的建议提出了下一步的支持意见。他指出,市发改委将围绕“两支持、一参与”的思路,对开发区提出的要求照单全收,将组织业务科室认真研究项目单子,项目库应进全进,2019年重点项目能进全进,全力支持开发区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欧阳立建议,开发区和市发改委要共同推进“一区三园”战略,做好规划和项目前期工作;有关单位要加强与市发改委业务科室和市直对口单位的沟通对接,研究政策、畅通信息,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要加强项目实施中的监管和绩效评估,确保项目见成见效;要抢抓机遇,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建设市级科技研发平台和技术中心,推动经济开发区成为全市科技创新中心和技术研发中心。

欧阳立一行重点督办了柯家垭保障性安居工程、十堰实训基地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开发区管委会抢抓中央投资政策机遇,加快项目进度,尽早发挥效益。

欧阳立一行还深入市发改委创文包保联系点——马路居委会,参观居委会办公室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居委会关于创文工作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他表示,市发改委将积极支持和参与马路居委会的创文工作,支持居委会改善办公环境、设立扶贫培训基地等,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居委会创文宣传、文明交通劝导及环境整治等工作。

柯贤国对市发改委长期支持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市发改委在项目谋划和争取、规划编制、产业发展等方面继续予以指导和支持。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