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稽察办对竹山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开展稽察

日期: 2018-08-09 12:04:00
来源: 稽察办

   7月31日至8月4日,省发改委稽察办稽察组一行在高明春副主任带领下,对竹山县2016-2018年度农村安全饮水提升工程项目进行了稽察。

  省发展改革委稽察组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文件资料、进行座谈了解和开展实地检查等方式,随机抽取检查了竹山县本级、秦古镇、宝丰镇、溢水镇和县自来水公司部分工程建设及管理情况。

    从稽察情况看,竹山县2016—2017年建设的244个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已基本完成,2018年计划建设的172个工程项目已部分开工;在稽察情况反馈会上,稽察组对竹山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和资金落实了肯定,认为竹山县能够结合实际,坚持标准,科学规划,精心部署,强化监管,县乡联动,整体推进,工程效益初步显现。同时,稽察组对发现的:没有针对省下达的各年度投资计划,制定对应的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对各乡镇工程建设的实施进度、资金使用等情况掌握和相关资料、信息和数据收集归档不及时、不全面;部分工程没有按照规定进行公开招标;部分工程建设没有按照规定要求实行监理制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竹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县水务局项目负责人表示针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整改,并将以本次稽察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工程管理行为,严格工程建管程序,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