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湖北长江经济带暨汉江生态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两库”建设座谈会召开

日期: 2018-07-24 15:36:00
来源: 规划科

 

 

为贯彻落实省长江带办召开的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两库”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7月23日,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暨汉江生态经济带开放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十堰市湖北长江经济带暨汉江生态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两库”建设座谈会,安排部署我市“两库”建设以及2019年中央、省预算内投资计划编报工作。龚百林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发改局、委内相关科室等50余名分管或负责长江经济带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规划科负责同志通报了各县市区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两库”建设初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解读了《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项目“两库”建设工作方案》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管理暂行办法》,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市发改委投资科负责同志介绍了“两库”建设的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各县市区发改局、部分市直单位分别就各地长江经济带暨汉江生态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两库”建设工作情况作表态发言,并提出有关意见及建议。

龚百林副主任传达了省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两库”建设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并就“两库”建设“为什么要建、怎么建、与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两库’的关系、建好了怎么用、怎么考核、分别扮演什么角色”等重点问题进行解答。

龚百林副主任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项目“两库”建设工作,紧紧围绕“长江大保护九大行动”“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的具体领域,进一步强化项目库管理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在7月30日前,进一步完善项目库,全市入库项目总投资力争突破5000亿元。关于对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专项2019年中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编报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一是要学习文件、吃透精神、找准方向,二是要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先行入库,三是要前期完备、即将开工、思想统一。会上,还对进一步发挥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暨汉江生态经济带开放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