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能源局开展全省油气输送管道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日期: 2018-07-02 16:11:00
来源: 能源办

   为提高湖北省油气管道各责任单位应对突发性油气泄露事件的能力,规范应急报告和处置程序,建立各地政企应急联动机制的协同机制,6月28日,湖北省能源局会同武汉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园组织全省各市州油气管道主管部门、有关企业负责人,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开展全省油气输送管道应急演练观摩活动,省能源局副局长董宏彬出席活动。演练活动由湖北省天然气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在演练观摩现场,承办方模拟了整个应急处置程序:由于施工单位擅自施工,导致天然气管道被挖破,造成高压天然气大量泄漏,并形成气柱冲出地面,该管道自动装置关断,用户停气,未造成人员伤亡。根据应急演练程序,湖北省天然气发展有限公司演练了包括接警、预警、应急准备、现场核实、应急报告、应急预案启动、抢险处置、恢复生产、应急终止等环节。此次应急演练观摩活动的成功举行,是湖北省各级政府、部门、有关企业通过实战检验应急预案中存在的不足,达到了持续改进政企协同应对突发事件和消减风险能力的目的的一次成功尝试,为各地规范应急报告和处置程序,建立政企应急联动机制的协同机制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指导作用

   活动结束后,湖北省能源局副局长董宏彬强调,各地、各部门和企业要落实各自的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巡线、巡查机制,按照国家要求和省要求,建立科学完善的管理和应急体系,组织实战演练,特别是注意汛期对于油气管道的保护和应急预案的制定。根据国家和省的工作要求,我市将于近期组织各有关单位和企业开展应急演练,全力保障我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