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2018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启动

日期: 2018-06-12 18:45:00
来源: 环资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美丽中国,根据全国统一安排部署,2018611-17日为第28个全国节能宣传周,613日为第6个全国低碳日。为贯彻落实今年这两项活动,12日上午, 2018年十堰市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举行。副市长王晓宣布活动启动,张湾区、茅箭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15个市直单位、4所大专院校、30多家企事业单位等相关负责同志及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低碳日的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十堰市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倡议书,市机关事务局、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太和医院等企事业单位作了表态发言,24家纳入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的“万家”企业代表现场签订了节能降碳自愿承诺书。在节能宣传周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将组织举办节能降碳进机关、工厂、社区、校园等“十进”活动,推广高效节能新技术和新产品活动,开展能源短缺体验、“限塑令”、垃圾分类、倡导绿色消费和低碳生活等各种形式的节能宣传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样、扎实有效的节能宣传,展示和推介先进的节能降碳技术和产品,形成强大的节能降碳宣传声势,真正做到广泛参与、人人行动,将节能降碳理念转化为全民行动。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