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再次获得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突出贡献单位奖

日期: 2018-06-05 11:05:00
来源: 投资科、重点科

省政府办公厅通报2017年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建设项目目标考核情况,我市再次获得“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突出贡献单位奖”。这是我市2016年以来,连续两次获此荣誉,也是自2013年省政府实行投资和项目建设考核以来第三次获此殊荣。与此同时,我市竹溪县上榜“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突出贡献单位”,茅箭区、丹江口市、郧西县上榜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贡献单位”。

近年来,面对重大项目偏少、社会投资规模偏小、稳增长压力增大的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采取“月分析、季拉练、年巡检”的超常规举措,县县巡检新项目,月月排出新位次,以高品质项目论英雄,以高质量发展定成败,在全市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强大发展气场。2017年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43.4亿元,同比增长16.6%,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全市152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36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7.7%。在省政府专项督查中,我市省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完成率居全省第一;投资项目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获省政府通报表彰;在全省召开的两次项目投资会议上市领导均作了典型发言。2018年以来,全市狠抓投资项目工作力度不减,推进有序,在招大引强和争先进位上实现了大突破。目前,已谋划储备今年在建亿元以上重大项目745个,总投资5315亿元,年内新增投资1267亿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7倍、2.1倍、1.5倍。其中,计划竣工137个、投产74个;全市15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2488亿元。与2017年相比,个数持平,总投资增加了近900亿元;一季度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27个,总投资567亿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2.4倍、4.5倍,实现“质”“量”齐升;元至4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4%,高于全省4.6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三(仅次于仙桃、荆门);十堰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在省政府督查中综合排名第二(仅次于襄阳),工作情况先后被省政府办公厅《政务要情》、省发改委《工作简报》、《湖北日报》推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呈现出“重大项目多”、“项目推进快”、“产业结构新”、“服务功能优”、“实施效果好”等特点,为我市再次获得“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突出贡献单位奖”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次省政府授予我市“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突出贡献单位奖”既是对我市2017年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市2018投资和项目工作的极大鞭策。下一步,全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继续强化“项目兴市”的工作理念,采取超常规措施抓项目,做到紧盯项目不换频道,狠抓投资不变步伐,聚焦主业不偏方向,比拼赶超不减力度,促进投资项目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全市经济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