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 掀起宣教月活动热潮

日期: 2018-05-10 16:41:00
来源: 人事科

为扎实推进全省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市发改委结合本单位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开展一次《宪法》和《监察法》专题学习。以党组中心组学习、周四政治学习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通过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知识测试、讨论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宪法》和《监察法》,使学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形成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展一次集中警示教育。对2017年以来新提拔干部、初任公务员、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中层干部进行集中廉政教育谈话。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十堰市看守所,观看由市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和《忏悔录》,以案明纪,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自觉做到防微杜渐、廉洁自律。

三是开展一次家庭助廉活动。向每个党员干部家属寄一封“廉政家书”,呼吁广大干部职工家属要常吹枕边“清风”,常敲廉洁“警钟”,发挥好亲情监督预防作用,共筑廉政家庭防线。

四是开展一次廉政风险防控排查活动。要求各二级单位、各科室对本单位(科室)腐败风险排查及防控措施落实工作进行自查自纠,进一步核准风险点,完善风险防控措施,推进部门与岗位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腐败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切实提高干部查找风险和防范风险的主动性,不断增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效。

五是开展一次红色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辉煌六十年》专题片,让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历史,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意识、更加有力的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