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一批生态文明建设专项中央投资下达

日期: 2018-04-24 17:30:00
来源: 环资科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分解下达生态文明建设专项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房县生物质热解联产联供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属秸秆综合利用)纳入全省4个资源节约循环利用重点工程项目之一,获中央支持资金1475万元。

秸秆综合利用一直是国家积极支持的重点开发项目,到2020年,我国秸秆综合利用率要达到85%,2015年增加近5个百分点。近几年,国家先后出台《关于印发编制“十三五”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关于开展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等多项重要文件,要求各地进一步拓展综合利用渠道,切实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同时,对此类项目给予多项政策扶持和税收优惠。

房县生物质热解联产联供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总投资8178万元,主要通过对秸秆等生物质进行热解气化,实现热解炭、气、油多联产,以及对副产物规模化利用。项目建成后,年收集利用秸秆11万吨,年产生物质成型燃料5万吨、生物质燃气1000万立方米,供应3000户居民使用生物质燃气,达到变废为宝、化害为利,实现资源节约、综合利用和保护环境的目标。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