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能热电十堰联产项目铁路专用线水厂沿线防尘墙项目预验收会议召开

日期: 2018-04-16 16:12:00
来源: 能源办

 
  根据2015年市政府《关于京能热电项目铁路专用线市二水厂段施工专项防护相关问题》(市政府专题会议41号)要求,4月13日下午,市发改委召集市环保局、市卫计委等市直部门及张湾区京能热电项目服务协调指挥部等相关单位在市第二水厂会议室召开京能铁路专用线水厂沿线工程预验收会议。
  市第二水厂作为我市城区居民饮用水的核心管理单位,水质保护和安全运行至关重要。由于京能铁路专用线部分路段经过水厂周边,为全面保障水质安全,2015年由京能项目协调服务领导小组召集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议定由京能公司出资,东风水务厂承建,建设长170米、高9米的防尘墙;同时水厂沿线铁路采用隧道方案,不造成粉尘等污染源,保障水质不受污染。项目于2018年1月动工,3月底建成。相关单位代表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会议认为,工程质量可靠,将有效保障京能铁路专用线施工期间不会造成水质污染等问题。会议要求,京能公司在修建铁路专用线期间,要加强施工人员安全培训,全部在公安部门登记备案,相关部门派出专人入驻现场,确保防恐防毒成效;水厂加强水质监测,增设监控摄像头,确保水质安全;建立周报制度,对工程建设期间各项工作情况每周报京能项目协调服务领导小组,确保水厂的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