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市义务教育获中央财政资金支持成倍增长

日期: 2018-04-12 17:37:00
来源: 社发科

日前,省发改委分解下达2018年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我市20个项目获得4800万元中央投资,比上年增长2倍。

近年来,我国教育体系逐步完善,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但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民生需求新变化,我国在教育现代化建设过程中,还存在公共教育资源供给总量不足、配置不合理,办学条件改善跟不上规模发展和质量提升的要求,教育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十三五”期间,国家加大对各教育阶段学校设施建设力度,特别对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给予重点支持。经积极争取,我市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20个项目被纳入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总投资6157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4762万元,地方投资1395万元。包括张湾区实验中学综合楼、郧阳区鲍峡镇中心小学运动场、房县门古寺镇门古中学教师周转房等项目。

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改善学校教学及学生宿舍、运动场地等设施条件,加大边远艰苦地区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力度,逐步实现未达标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的校舍、场所标准化。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