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能源局检查组一行赴白河(夹河关)电站开展大坝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 2018-01-11 16:52:00
来源: 能源办

   1月9日-10日,为全面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水电站大坝安全检查工作要求,由省能源局相关处室牵头,联合国家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华东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西北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了专项工作检查组,赴白河(夹河关)电站开展了大坝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深入项目工地,对工程泄洪、厂房、安装场坝段、一期围堰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工程安全质量管理的相关文件、资料、记录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召集项目参建单位举行了两次工作反馈会议,形成了详细的检查报告。经专家组一致认定,白河(夹河关)电站大坝参建单位安全质量管理较规范,工程管理、施工情况总体正常,工程安全质量处于受控状态,整体情况良好。同时,专家组也为确保工程建设及今后的运行安全,提出了相关建议。

    下一步,我委将紧抓国家开展电站大坝安全工作的有利契机,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积极建立协调服务机制,配合相关部门加大安全生产和质量检测工作力度,消除项目建设中的安全隐患,确保电站不发生垮坝、漫坝事故,全面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_管理员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