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103处水毁基础设施获补助资金1300万元

日期: 2018-01-02 17:36:00
来源: 投资科

近日,从市发改委获悉,省发改委先后以“鄂发改投资〔2017〕523号、572号”分解下达我市2017年第一批、第二批救灾应急补助资金共1300万元,支持我市103处暴雨洪涝灾害受灾地区道路、桥梁、供排水等基础设施及学校等公益性设施恢复重建。

今年秋季,受汉江秋汛影响,我市遭受范围广、总量大、持续时间长的强降雨洪涝灾害。持续降雨致我市境内主要河流、水库、塘堰水位不断上涨,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频发,农业和各项基础设施受灾严重,灾情极为严重。为了帮助受灾县市区尽快恢复以水毁道路为主的基础设施和教育等公益性设施恢复重建市发改委多次向省发改委汇报争取救灾应急补助中央预算内资金,并请省发改委专程赴国家就我市受灾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在国家发改委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共争取救灾应急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1300万元,占全省额度的五分之一,是以往年度此类专项资金争取额度的5倍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_管理员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