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交流合作 促进互动共赢——十堰市党政代表团赴兵团五师八十六团对接考察援疆工作

日期: 2017-11-14 19:01:00
来源: 对口协作办

 

11月10日至12日,带着十堰350万人民的真情厚谊和市委市政府对受援地八十六团干部职工的无限关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率十堰市党政代表团赴八十六团对接考察援疆工作,走访慰问“双结双促”亲戚,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

初冬的博乐垦区寒意料峭。10日下午4时许,代表团成员不顾长途奔波劳顿,一下飞机就直奔第五师红星之旅陈列馆,在五师党委常委、副师长王作敏陪同下了解兵团五师历史。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展现了五师革命、建设和发展的艰辛历程。通过听讲解、看实物,大家详细了解了五师参加南昌起义、转战南泥湾、哈密剿匪、西迁博乐的光辉历史,被“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深深打动。刘荣山表示,十堰市将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干部群众了解兵团历史,弘扬兵团光荣传统。

参观完陈列馆后,代表团走访慰问十堰市领导的“双结双促”亲戚代表,送上了专程从十堰带来的慰问品,表达十堰人民的真诚问候和良好祝愿。每到一户刘荣山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有什么困难,真诚邀请他们到十堰走一走、看一看。十堰市近年来不断深化“双结双促”活动,实现了市委常委、副市长和有关市直部门、县市区委主要负责人与八十六团少数民族家庭结对认亲,广泛开展走访交流,推动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向纵深开展。

11日上午,在八十六团一中塑胶跑道运动场、二中塑胶跑道运动场、南区中医名医名家工作室、十堰市中医院八十六团分院等已建和在建援疆项目现场,刘荣山和代表团成员认真听取了团场领导关于援疆项目工程情况的介绍。据了解,十堰市与八十六团开展对口援建七年来,累计完成了团场道路改造、连队文化站、连队自来水改造、学校基础设施、医院扩建等17个民生建设项目,累计投资超过两千万元。其中,正在建设中的十堰市中医院八十六团分院是十堰市“十三五”重点援建项目,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改善八十六团职工和附近团场、乡镇的就医环境。

在十堰·八十六团对口援建工作座谈会上,八十六团对十堰近年来的援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感谢,期望在开发城郊旅游、延长农牧业产业链条,密切两地中小学生互访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就下一步的对口援疆工作,刘荣山指出,十堰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中央治疆方略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第六次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抓好具体工作项目的组织实施,切实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不断开创十堰援疆工作新局面。对八十六团提出的援建事项,解决力度上只增不减,并争取在产业援疆、医疗援疆、智力援疆、项目援疆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座谈会上,代表团还向八十六团捐助援建项目资金420万元,捐助吸污车、垃圾车、垃圾箱等价值100万元的物资。

代表团还专门召开了十堰市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集中看望慰问全体援疆干部,听取十堰市援疆工作情况汇报,对援疆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荣山嘱咐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为援疆干部提供必要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他勉励援疆干部要继续加强学习实践,把十堰好的经验带过来、把新疆好的做法带回去;更加注重个人历练,努力在完成援疆任务中坚定信念、增长才干;保证队员绝对安全,树立十堰援疆干部的良好形象。

刘荣山对十堰援疆企业生产情况十分关心。11日下午,他来到十堰产业援疆重点项目平云工贸汽车公司实地调研考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实施“东联西出”战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市场的同时,积极招收和培训本地少数民族产业工人,为当地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做出新贡献。

在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代表团与博州党委副书记、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冯伟,博州副州长、省援疆前方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弘,五师党委常委、副师长、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杨爱东进行了座谈交流,前方指挥部对十堰市多年来积极支持援疆工作表示赞赏,对十堰市援疆工作队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为祖国边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还专程拜会了兵团五师党委书记、政委冯杰,双方就产业援疆工作交换了意见。

市政府秘书长柯贤国、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十堰日报社、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卫计委、寿康永乐集团公司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_管理员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