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谋划新能源产业发展 深入推进储能试点创建

日期: 2017-11-03 09:21:00
来源: 能源办

 1030日下午,市发改委有关领导及能源办工作人员陪同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投融资专委会秘书长万琳、技术总监郭文龙及建筑设计师罗伟一行拜访了十堰市冠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并召开分布式光伏及清洁能源投资合作现场研讨会。

 市发改委为抢抓机遇、规模化落地储能、光伏等新型基础设施项目,进一步推进本市储能、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应用试点工作,培育我市能源互联网、储能产业链,降低本地实体经济用电成本,联合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投融资专委会,先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能源局等五部委9月22日印发的《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发布之前,于7月启动了储能投融资试点工作。并成功举办了“十堰首届储能及新型基础设施投融资论坛”,市领导授牌我市十八家企业及园区作为“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储能及新型基础设施试点单位”。作为首批入选储能产业示范项目之一的冠达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积极争创项目试点先行先试,同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达成4MW分布式光伏合作协议,有望年底内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_管理员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