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召开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相关规划征求意见暨长江大保护项目融资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17-10-17 17:22:00
来源: 规划科

  

  

  

  1017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相关市直部门及各县市区发改局召开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相关规划征求意见暨长江大保护项目融资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总经济师龚百林传达了926日全省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张维国书记讲话精神要点,以及1013日湖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主要精神。对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1+5”规划征求意见反馈工作和长江大保护项目融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委、市委宣传部有关具体负责同志,分别对《〈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总体规划〉分工方案》《湖北长江经济带产业绿色发展专项规划》《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湖北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绿色交通走廊建设专项规划》《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宜居城镇建设专项规划》《湖北长江经济带文化建设专项规划》的意见征求完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发改委主任欧阳立强调,针对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1+5”规划征求意见反馈工作,一是要明确工作责任,各规划编制牵头对口部门要切实做好各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的牵头抓总工作,各配合部门要全力配合;二是要明确重点目标,重点关注发展定位、关注规划专栏,规划中涉及到项目的内容,尽可能多的体现出“十堰元素”;三是要加强沟通联系。建议各牵头部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赴对口省厅(部、委)进行专题汇报,抢抓最后的“窗口期”,确保修改取得实效。针对长江大保护项目融资工作,要学习襄阳、随州等地先进的经验做法,加强与国开行湖北分行的对接,积极谋划项目,推动长江经济带战略在我市的工程化、项目化、具体化,完善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动态项目库,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通力协作,抓紧完成有关前期手续,明确实施主体和承贷主体,积极做好对接,力争全市获得国开行融资支持达到10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_管理员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