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集中会审和申报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 2017-10-16 18:03:00
来源: 投资科

1016日上午,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集中会审和申报工作推进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宣传部长周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欧阳立就保障性安居工程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黎贵英主持,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发改局局长、房管局局长和市直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周锋强调,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使用得当,对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拉动相关产业发展、推动经济持续增长等具有重大意义,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珍惜机遇,符合条件的项目要踊跃申报,资金所用要和申报项目相匹配,建设的项目要切实有效;要加强配合,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强化信息传达沟通,提供优先办理服务,切实为项目资金争取、建设施工提供坚实保障;要务实推进,清醒认识到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资金是用于保障房基础设施建设,而不是用于建设保障性房屋,因此项目申报、资金使用要实事求是,不能本末倒置,杜绝报大建小,套取资金;要强化监管,明确主管和监管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规范资金使用、加强项目管理、严格竣工验收,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早日惠及民生。

欧阳立在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工作中指出,各地一定要认识到保障性安居工程是推进城市设施建设的一项支撑性工程,也是惠民生办实事的民生工程,更是一个拉动和推进产业发展的推进性工程,着力做到“四要”,即在政策争取上要把握机遇意识,在项目申报上要抓住项目要件这个关键,在工作推进中要发挥政府统筹的工作经验,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要突出规范实施这个要求。

会上,市发改委还就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_管理员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