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全面开展网络及电脑使用安全大检查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日期: 2017-09-19 10:06:00
来源: 办公室

为切实加强信息化条件下的保密工作,做好涉密文件资料的管理,委办公室从8月下旬开始,对全委27个科室、70台外网电脑进行了保密检查。

914日下午,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小波对检查结果在全委大会上进行了通报。从检查结果来看,各科室对保密工作高度重视,内外网均分开使用,电脑上张贴了保密安全警示标语,人员保密意识得到了增强,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在通报会上,谢小波强调,当前保密安全环境愈加复杂,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也更加紧迫,各科室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应对保密工作各种挑战,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

    一是要加强学习、增强意识。全委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保密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保密意识和保密观念,克服保密工作与己无关、无密可保的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筑牢保密工作思想防线。

二要夯实责任,务求实效。要以这次保密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保密责任,提升保密管理水平。请各科室认真落实保密制度,严禁将涉密文件、敏感信息上传至网络或者外网电脑,确保“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移动存储介质内禁止存储涉密信息,所有涉密文件必须在涉密电脑上进行操作,做到专人专机专用,严禁交叉使用。

三要查漏补缺,积极整改。各科室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保密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委办公室要对全委所有外网电脑已开展的电脑+IP绑定+实名制登记做到不漏一人,确保对外网电脑发出的信息可控、可查。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_管理员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