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副主任梁义一行调研十堰旅游产业开发

日期: 2017-09-12 09:53:00
来源: 对口协作办

 

94日至8日,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副主任梁义带领相关处室人员一行4人,深入竹山、竹溪调研旅游开发、产业合作和精准扶贫等项目。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海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丰等先后陪同调研。

梁义一行先后来到竹山县南部的上庸、官渡、柳林和竹溪县向坝、十八里长峡管理局、桃源、天宝、泉溪、新洲等乡镇,实地考察了圣水湖、武陵峡省级自然保护区、百里河、桃花源、十八里长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八卦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楠木寨等旅游产业开发情况及对口协作丹霞山矿泉水开发项目等,对十堰南部山区丰富而独特的旅游资源表现出浓厚兴趣,对下一步有重点地打造和开发旅游精品路线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

在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宣传部长周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荣山的座谈交流中,梁义表示,十堰市委、市政府把旅游开发作为“十三五”及未来十堰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支柱产业,符合十堰的实际,是把十堰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的重要举措;结合此次实地调研情况,将组织北京市的旅游专家和旅游龙头企业负责人前来考察、调研、论证,尽快形成一份高质量的十堰市旅游产业开发研究报告,为十堰市委、市政府开发旅游产品、发展旅游产业提供决策参考;将利用对口协作这个平台,通过智力支持、项目支持等路径帮助指导十堰市委、市政府从市级层面打造以开发桃花源和金丝楠木为重点的、具有独特文化底蕴和历史渊源的旅游精品路线,在全市形成以武当山为龙头、以堵河休闲文化旅游带和南水北调水源探究为补充的旅游产品开发体系,做大做强十堰旅游产业,使之成为北京市民乃至全国人民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 市发改委_管理员
十堰发改,期待您的关注。
十堰发改
  • 欢迎关注十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微信“十堰发改”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改”“gh_be78c62d245f”关注。